close

 

(圖文 Joy Life / 2011 都市夜晚)

位於Auckland 市中心沿海的Waterfront ,應該是奧克蘭市中心的熱門觀光景點。過去大家對Waterfront比較熟悉的地區,就屬曾經兩度被選為美國帆船盃選手村的維達港了*1!

Wynyard Quarter在今年10月舉辦的2011年世橄賽之前改建完成,可說是連接著維達港而繼續將Waterfront擴建的新工程而且Waterfront的擴建工程還仍然繼續進行當中!

 Wynyard Quarter *2 經過翻修改造之後,成為奧克蘭市中心的一結合觀光與藝術活動的新據點!現階段已經將商業、娛樂、餐飲、戶外觀光、藝術活動等結合一體。整體建設讓人感覺新潮時尚!

 

Wynyard Quarter 舊名是 Western Reclamation 或是 Tank Farm 。早期這裡的碼頭是供應給海產業卸貨,之外也是龐大儲油槽和存放液體化學的地方。目前這些設施暫時仍然存在並使用中。

 

鄰近Wynyard Quarter 的Viaduct Events Centre 』 是

維達港旁邊新建成的活動中心,

從活動中心窗戶可遠眺Waitemata Harbour 。

 

從Wynyard Quarter 看到在維達港的設計簡單、線條分明的高大的聖誕樹燈架,

會固定變化不同顏色,讓人感覺到夏季紐西蘭的聖誕節特殊風情!

 

Wynyard Quarter 也有小朋友喜歡玩耍的遊樂公園,非常適合晚上吃飽晚餐之後,帶著家人到夜光散步乘涼!

 


(*1. Viaduct Harbour/ Viaduct Basin)

(* 2. Wynyard Quarter 暫無官網,

可以到 http://www.waterfrontauckland.co.nz 閱讀更多詳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