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Joy Life 攝於/紐西蘭Auckland 2009 )

 

還是小女生的時候就接觸乾燥花,也對製造乾燥花很有興趣。

到了長大才慢慢發現乾燥花很難保持原色,

除染色和使用乾燥劑之外,就是需要懂得挑選天然適合做乾燥花的花。

但是乾燥花,不能換回花朵原先的顏色與模樣。

 

所以我就不再那麼熱衷乾燥花。

如今只有在我收到玫瑰花的時候,

才選幾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將它們倒掛陰涼處自然風乾。

 

 

現在我做乾燥花不是想保留花的本身,

我想保存的是贈花人的愛。

因為這些玫瑰花是出自他為我付出時間精心挑選的。

 

能珍惜的時候就盡量去做,

因為世間變化無常,

也許除了神的愛之外,

這世界的一切是沒有定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花 乾燥花
    全站熱搜

    新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