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Joy Life / 2012 晚秋初冬)

紐西蘭開始入冬,加上有很多事情要同時處理,

容易造成情緒低落、疲勞易睡、使人感覺無力無助。

這時我們更需要食用營養食物來增加抗壓力和抵抗力!


「一天一蘋果;疾病遠離我」 就這句話,最近吃很多生蘋果。

偶爾會想把蘋果拿來做點變化。因此有了料理燉蘋果的念頭,特別選用紐西蘭皇后蘋果 (NZ Queen # 4122) 當主要食材,因為它比紐西蘭太平洋玫瑰蘋果更清脆香甜,很適合燉烤或生吃!拿來燉煮之後果香四溢,酸甜適中。

然後再將燉蘋果與美式煎餅搭在一起,在淋上簡單調成的麥蘆卡蜂蜜漿,應該會是一份簡單健康又美味的下午茶甜點吧!

 

 

燉蘋果材料

蘋果兩個,糖2-3茶匙,水半杯

燉蘋果做法

1. 蘋果去皮,切四半,去果蒂,入鹽水泡一下

2. 將糖,與水放入鍋內,放入切好的蘋果燉煮15分鐘,放涼備用!


調製麥蘆卡蜂蜜糖漿

活性紐西蘭麥蘆卡蜂蜜,有豐富天然抗菌力可以增加人體免疫能力。因為麥蘆卡蜂蜜很濃稠,不易當成糖漿淋在鬆餅上。

所以需要用冷水1:2與麥蘆卡蜂蜜攪拌混合成糖漿

活性麥蘆卡蜂蜜 (UMF - Active Manuka Honey) 使用方式可以塗抹在麵包上直接食用或是沖冷水當做飲料, 建議不要用熱水去沖蜂蜜,會破壞裡面有效成份。 請一天少量攝取活性麥蘆卡蜂蜜,免得過多造成身體不適。

因為活性麥蘆卡蜂蜜內有高含量的活性物質建議孕婦或是身體易敏感體弱者需請教醫生再食用會比較安全。


蘋果鬆餅麵糊材料

3(室溫) 1茶匙、鹽少許、 牛奶150毫升、 自發麵粉125克,燉好的蘋果一片。

 

蘋果鬆餅麵糊做法

1. 放涼的燉蘋果選一小片,切細丁備用。

2. 蛋黃蛋白分開,在蛋白裡加入少許鹽,將打蛋器速度先調到最快,
將打蛋白的碗傾淺打至起泡,在轉至慢速繼續打到濕性發泡。

3. 將蛋黃、牛奶、糖混合均勻,加入麵粉同方向輕輕伴勻,製成蛋黃麵糊。

4. 1/3打好的蛋白霜,倒入2. 與蛋黃麵糊伴勻,在繼續把剩下的蛋白霜也放入麵糊,繼續拌勻。

5. 預熱平底鍋,倒入一大湯匙的麵糊,用小火將鬆餅煎至表面見起泡 放入幾個蘋果丁,既可翻面將另一面煎熟,之後起鍋。

 

 

  

 

 

將煎好的蘋果鬆餅放入盤內,灑上肉桂粉與糖粉,
擺上幾片燉蘋果,淋上調好的蜂蜜糖漿,

放上洗淨的新鮮薄荷葉裝飾及可享用!
這樣的食材配搭很健康簡單,整體外觀讓人感覺溫暖窩心。

  

 

 

 

 

相關文章
(點心) 奇異果煎鬆餅 (kiwi Pikel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