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捕捉青綠  

(圖文 Joy Life / 攝於紐西蘭2012 自家後園)


那是一個週六的下午,

無意間我看到一小叢手掌大的綠芽。

 

它們叫什麼? 我不知道。

但它們就這麼自然的出現在後院的碎白石縫隙中。

生長在步道的中間,

是我常經過要曬衣服的位置。

為了讓它們順利成長,我必須繞過它們,

低頭經過時還特別小心,




 青綠白石 


深怕一個大腳就踩到它們脆弱的生命力。

這麼渺小的植物也是需要保護,因為它們在

浩瀚寬廣的天地間,仍然努力的生長著。

因為它們堅強的求生意識,

讓人不忍的去削弱它們一枝一葉。

 

這時,

我很想知道,

在天上的那位神,

是不是也正在用憐愛和珍惜的眼神;

看著地上渺小如蟻的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