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y Life 攝於/ 紐西蘭Auckland /光跡攝影/萬馬奔騰)

 

 

 

無心的拍攝,總是如拆禮物一樣的給我不少驚喜。

偶爾覺得太認真拍照會讓人感到挫折,

因為都拍不好,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標準。

這時我會不按理出牌,開始隨手連續拍,

特別是夜拍更能讓我找到不同的拍照樂趣。 

Joy Life攝於/ 紐西蘭Auckland / 光跡攝影

 

這幾張連續街燈的抽象攝影是坐在車上拍的,

因為有速度的移動所以坐車拍照一定會手振,也無法對焦,照片自然模糊。

但是用手振表現 光與速度 效果還挺不錯。(自己覺得了~ )

 

跳出框框吧,朋友。

偶爾真的不要太勉強自己。

輕鬆一點,看開一點。

人生也就不過如此。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只要學會反向思考,

那麼再去面對困難的問題也總有解開的時候。

 


Joy Life 攝於/ 紐西蘭Auckland /光跡攝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之後才知道這類夜拍的抽象攝影名叫 「光跡」攝影,

如果是拍夜拍車流燈會更美。

下次找地方試拍車流燈的光跡或稱 「車軌」攝影。

至於我是怎麼拍夜景的光跡和車軌的?

我試了很多方法,覺得不一定非要把相機調到夜景功能才可以用,

最重要的是請把閃光關掉。

用自己的眼睛選擇最好的功能去拍照會比背攝影公式要有趣多了。

 

任何DC或DSLR都可以拍出這種好玩的光跡和車軌的夜景。

因為玩相機本來就是要多嘗試。

最近日本年輕人還流行用手電筒畫光跡塗鴉哦。

還有用仙女棒光筆都能拍出光跡,

差不多只要能在夜裡發光的都能玩吧。

用光玩出攝影樂趣,感覺很像回到小時候。

這些創意光跡攝影都很好玩,真想找幾個來試。   

其他夜拍的專業技巧就只好請大家自己找資料研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景 攝影 相機 光跡
    全站熱搜

    新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